©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二十一)(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警告:本章涉及灯刀友情向,以及全篇灯刀都是友情向

另外关于小天使们要求的粗长。。

5-10月真的是我三次最最最忙的时候。。另外别的圈子还有连载。。

勉强维持更新感觉自己都能成仙了

等这阵子忙完我尽量改为周双更,谢谢大家的支持!!


二十一

 

大天狗到公司的时候,姑获鸟已经在会议室里等着他了。他刚一坐下就翻看起桌上的简历来,还边看边问:“今年的实习生如何?”

“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姑获鸟回答,身为公司的人士主管非,她一向眼光精准,“有几个成绩不错,还得过不少奖,如果实习之后能够留下来,对公司的发展很有利。”

大天狗合上简历夹,抬起头看着他的得力助手:“有没有利要用过才知道,至于如何留下可造之材,就要靠你了。”

“那是当然。”

见姑获鸟也不跟自己谦虚,大天狗的心算是放了一半,“负责人都安排了吗?”

“几个去软件开发部的都安排下去了,还有一个到设计部的,妖刀是最好的人选,就担心她不愿意。”

“她不是不愿意,只是不知道怎么教新人。”

“那你的决定是?”

大天狗再次翻开简历夹,细细看了几眼资料才说:“既然是可造之材,在困难中成长并不断学习,不应该是必备技能吗?就交给妖刀吧。”

 

“妖刀,妖刀,快抬头。”妖刀的注意力被一个声音从一大堆繁杂的素材之中吸引了去,抬头便看见他们的人事主管姑获鸟,带着一个面容陌生的年轻女子站在她的格子间前,“这是今天刚来的实习生,她在公司实习期间就交由你负责了。”

那个叫青行灯的年轻女子对她笑了笑,说:“前辈你好,我叫青行灯,你可以叫我青灯或者灯灯,今后请多指教。”

看着青行灯向她伸过来地手,妖刀在内心不知所措了一番才匆忙得握了握。然后她指着隔壁的格子间,说:“那里,你以后的位置。”说罢,就又一头埋进了她的电脑里。

姑获鸟见状也习以为常,交代了一声“以后你就听妖刀安排。”就做自己的事去了。留着青行灯一人,看妖刀没有再理她的意思,便自顾自地做到了妖刀指示的位置上。她从背包里拿出水杯和资料夹,然后把笔记本电脑和数位板装好,进入社会了,总得学会自给自足不是?

等一切收拾妥当,还去茶水间泡了杯红茶,见妖刀还是没有理自己的意思,青行灯便悄悄拉了椅子看妖刀在做些什么。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青行灯双眼也跟着放光。看着妖刀在电脑上快速操作,作品也逐渐成型,而其中一些极具作者特色的东西也显露出来。

“前辈,你就是40长刀吗?”青行灯惊叫到。

而妖刀只会比她更吃惊,只见她瞪着那双金色虹膜的大眼睛惊倒:“你怎么知道我是……”

“你的作品太具有个人特色了,想认不出来太难了。”青行灯回答,“我是‘提灯讲故事’啊!”

“你是灯灯!”

“哎呀,刀刀我亲爱的!”

她们从一个叫做“平安论坛”的网络社区认识,一齐担任网站的美工也三四年了。她们相谈甚欢,知道彼此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任何一方都没有提出见面的请求。不过今天两个在网络上认识多年的好友,在机缘巧合下竟然面基了。

妖刀看着青行灯喜悦的脸,收起自己的惊讶,露出了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今后,也要合作愉快啊。”

“我才是要多向你学东西呢!”

今后的日子应该会很有趣吧,青行灯这么想。



TBC


灯刀全篇神助攻~给漂亮的小姐姐打call

评论(9)
热度(214)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