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八)(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明天连连就回家了!


十八

 

吃饱了之后三个人都懒得走动,不顾大天狗的反对博雅提出要在大天狗家里住一晚,而茨木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凑热闹的机会。最后博雅好说歹说,才用下楼倒垃圾作为条件换来了在大天狗家留宿一晚。

博雅认为自己虽然是富家少爷,但还是很亲民的,倒个垃圾有什么难。但当他看到大天狗从厨房里拎出两个满载的大号垃圾袋脸色还是有些变了。

“你是把积攒了一周的垃圾都拿给我了吧!”

“对。”

见大天狗回答得毫无愧疚感,博雅立刻就想反悔:“我不去了。”

“那就出门左转下楼回你自个儿那去。”

“万恶的资本家!”

“彼此彼此。”

发现大天狗完全没有在开玩笑的博雅只好提着两大袋垃圾灰头土脸下楼去了,但之后发生的事却让他的心情大好。

当博雅走到七楼楼面的时候,那扇正对电梯的单元房门再次打开了来,晴明也手提着垃圾从里面走了出来。他此时脱掉了白日的正装穿着蓝色调的棉麻家居服,胸前还挂着画有一只大狐狸的白围裙。

晴明看到博雅的时候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那眯起的眼角上细微的笑纹,让博雅的心也如同那如沐春风一般的笑容一样温暖。

“你好。”他说。

博雅有些不知所措,但最终还是憋出了“你好”两个字。

“大天狗让你这个客人下来倒垃圾吗?”晴明经过呆立在原地的博雅身边,边说边按下了电梯,直到电梯门打开,晴明示意他过来,博雅才挪动脚步走进电梯。

“不过你们应该很熟悉吧,他很少邀请人回家。”

“我们是发小,不过您好像很了解他?”

“他以前当我儿子的家教,人挺不错的,就是话太少。”

“他从小就那样,闷罐子一个,一句话能讲完的事,绝对不重复第二遍。”

说话间两人走到了楼下,晴明先打开了垃圾桶的盖子把垃圾丢进去,直到博雅也丢完垃圾才将盖子盖上。于是,两人又继续说着话回到了单元楼里。

晴明似乎对大天狗有很多疑问:“他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是那样吗?冷漠又惜字如金。”

“稍微好些吧,但他不想说话的时候,谁也拿他没办法。”

晴明点了点头似乎陷入了思考,这让博雅十分不明所以。直到电梯再次在七层停下,他都没再多说一句话。

电梯门缓缓的打开,晴明家的房门出现在两人面前,而博雅则要再上一层楼梯。

正当博雅带着一丝失落之情踏上阶梯的时候,晴明忽然说:“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博雅先是吃了一惊,然后笑了起来。如果此时楼道里有一面镜子,他应该可以看见自己的笑容蠢透了。

“我叫博雅。”他说。

晴明再次露出了那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那博雅,以后经常来玩儿啊。另外,跟大天狗说,所谓大义,有时坦诚一些,没准就成了。”

博雅点了点头就与晴明道了别,但才踏上一级台阶便有折返了回去,拉住了正在开门的晴明的袖子。

“晴明先生,能留个联系方式吗?手机号码不方便的话,社交账号也行。”

晴明为这个突如其来的请求感到不解:“为什么?”

突然惊觉自己太过冒失的博雅马上脑力风暴,一个不那么白瞎的理由脱口而出:“我听大天狗说您是律师,而我有些法律问题需要请教你。”

“好吧。”

成功要到晴明社交账号的博雅满脸傻笑地出现在大天狗门前,这让大天狗有些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

“你倒个垃圾倒傻了吗?”

博雅完全无视了他的嘲讽,傻笑地走进门去,一屁股坐在浅蓝色的沙发上,抬着头看着天花板上的某一点痴痴地发笑。

半响之后,他神游天外地说了一句:“我觉得我恋爱了。”

“傻。”

当然,忙着发花痴的博雅完全忘了晴明让他告诉大天狗的话。


TBC

评论(1)
热度(246)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