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七)(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今天依旧是三个大老爷们聚在一起呢。。。_(:з」∠)_


十七

 

当锅里的豆腐和萝卜被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大天狗又走进厨房泡好的香菇和干豆皮放了进去,顺道又加了些高汤。锅子再次沸腾的时候,又加了两块干粉丝。到了最后,三人都吃得酒足饭饱,瘫坐在椅子上谁也不想动弹了。

“没想到大天狗的手艺这么好啊!”博雅带这些惊奇夸奖着

茨木也摸了摸鼓胀的肚子说:“要不是吃了一锅子素菜,不然真有种罪恶感。”

大天狗子则沉默不语,但他那自傲的表情可见他内心因被夸奖的喜悦。

“干豆皮和香菇是刚刚楼下给的?”

见大天狗点了点头,茨木好奇地问:“楼下还给我们送吃的了?”

“啊。”博雅回想起大天狗邻居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我们帮了人家一个小忙,于是就有口福了。”

“真棒啊!”

大天狗看着茨木那张迷弟脸,感叹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小时候,茨木就容易一点小事露出大大的崇拜表情,这让虚荣心超级旺盛的博雅和大天狗十分受用。他抿了一口茶,说到:“话说回来,之前送你去医院的那个警察是楼下家的大儿子。”

“真的吗!?”茨木的眼睛明显因为惊奇和喜悦睁大了,激动地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那我要下去拜访他一下,那天之后我还没好好谢谢他呢!”他脸上崇拜的神色又加重了几分。如果茨木对他俩的崇拜只是普通级别的话,那提起酒吞时他的崇拜之情用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来形容绝对豪不夸张。

“他今天应该不在家。”

大天狗的回答换来了一个失望至极的茨木,也引来了一个忽然好奇的博雅。“大儿子?”博雅疑惑不解,“那你的小学生是……”

“最小的儿子。”

“他到底有几个儿子?”

“三个儿子一个女儿。”

“哇,厉害了,酒吞先生是大哥呢!”

茨木再次崇拜之情溢于言表,而博雅完全得目瞪口呆。

“所以才说忙不过来啊。”博雅自言自语着。

“什么?”

看见大天狗一脸的疑问,博雅赶忙改口:“没什么,”随即他放松得靠在了椅背上,“你这儿真是不错,有空我要多来坐坐。”

大天狗闻言冷笑一声。“哼,放着豪华公寓不住,来我这小地方凑什么热闹。”

博雅完全不介意大天狗的冷淡,他用双手撑住后劲,仰气头看着天花板上散发着暖黄光线的顶灯,叹了口气:“豪华公寓就像老头子在的那个家一样,只不过是偶尔吃饭睡觉的地方而已。反而你这所谓的小地方,才真正有人气,真正有家的感觉啊。”

感同身受的三人忽然陷入了沉默,唯有开着小火的电磁炉还发出机械转动的“嗡嗡”声。

“别太经常来。”

听大天狗松口了,博雅笑了起来,“那是当然。”他说。

“那我也要来!”茨木立刻附和,“我还要去拜访酒吞先生呢!”

“为什么我有你们两个这么麻烦的朋友!”

大天狗站起身,带着一丝虚情假意的气恼开始收拾碗筷。

“好嘞,我来帮忙!”博雅也跟着站了起来。

“那我也来!”

“伤员还是一边呆着去吧。”

 

TBC


评论(7)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