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五)(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继续慢慢慢慢发展_(:з」∠)_


十五

 

大天狗居住的阁楼地方不大,装修的却十分有格调。整个房间以蓝白色调为主,偶尔添一些增加温度的暖黄,家具摆设简洁实用,尤其吸引人的是靠房子西北侧的飘窗。那飘窗上缀着黑羽图案的窗帘打开着,秋日的夕阳红彤彤地撒了进来,落在牙白色的木质台面上。台面上头一条淡蓝色轻薄毛毯外加一个暖黄色靠枕,几本书散落着,仿佛主人刚离开不久。

“嘿,许久不见你的审美观好像变好了。你这地方,外面看起来不怎么样,没想到里面倒挺不错。”博雅边脱鞋边说,注意力被玄关前鞋柜上陈设地一个扇面吸引了注意,“诶,你这扇面哪儿弄的,画的还挺不错。”

红底的纸面上坠着几枚形似秋叶又似流云的金色纹样,看似简单实而别有心意。

“偷的。”

“哈?”

不顾博雅的疑问,也完全不说任何客套话,大天狗脱了鞋就径直走进自家厨房,很快厨房内就传来了忙碌的声音。博雅早习惯了大天狗这种脾气,脱了外套解了领带,自顾自地在房间里参观起来。

简单欣赏了一下室内陈设,博雅走向了那扇十分吸引人的飘窗。他隔着飘窗向外望去,因为身处顶层阁楼的关系,平安京老城区的景色此刻就在脚下。老城区房屋大多陈旧低矮,其间还夹杂着一些老式平房铺陈砖瓦的屋顶,街道不宽阔行人和车辆都行进缓慢。街道虽狭窄却绿茵围绕,房屋虽陈旧却十分有生活气息。

这不,他们脚下就有一片繁盛的花园,不知是谁家所有。

“你家楼下这空中花园不错诶!”博雅对着厨房里的大天狗喊到。

“阳台。”

“什么?”

“那是楼下的阳台,不是花园。”

两人一问一答间博雅已经穿过房间来到了大天狗身边,“你楼下的阳台收拾得不错啊,花开的真好,松柏也十分有骨气。”他在好友身边说。

一抹微笑短暂停留在了大天狗的嘴角,他嘴上却也只是简单地“嗯”了一声。

“是刚刚那个叫晴明的阳台吗?”博雅继续问。

大天狗摇了摇头:“不,他儿子的。”

“咦,他儿子多大了就这么会拾掇花草了?”

“今年刚刚大一。”

“什么?!”博雅不由得拔高了声音,“我看晴明差不多三十多岁,儿子都上大学了?”

“超过四十了。”

“哎呀,真是看不出来。”博雅念叨着,“不过四十也有点早啊,难道是早婚早育?”

“是收养的,去世兄嫂的孩子,没结婚。”

“原来是这样啊”博雅低头按捺住内心莫名萌芽的喜悦,思索了一阵,忽然想起了什么,立刻就说,“楼下邻居刚上大学的儿子,是不是就之前你提过的你的小学生?”

“是他。”

听见大天狗的肯定,博雅脸上挂上了揶揄的笑:“难怪你刚刚那么殷勤地帮人家的忙。所以,你搞定了没?”

“大义未成。”

看着明显脸黑的大天狗,博雅大声笑了起来:“哈哈,这都一年多了还……哈哈哈,也难怪你也没追过人,以前都是人追你。要不要兄弟我教你几招?”

“别四处宣扬你那些邪门歪道,吾辈认准的大义总有成就的一天!”

博雅笑得更欢了:“哈哈哈,吾辈都跑出来了可见你有多恼。你别大义未半而中道崩殂了*!”

“闭嘴吧!”


*此处化用了诸葛亮的《出师表》: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TBC


评论(6)
热度(246)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