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IX(普通人AU,pg)

摸鱼太多遭报应了。。今天卡文到怀疑人生_(:з」∠)_

还好还是码出来了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一丁丁米


XXIX

 

Sam看着Gabriel旧公寓那扇暗红色的木门在眼前被合上,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Novak家大哥送客的语气不容置疑,他也完全没有再回去的借口,只得只身来到街道上。

街道上依旧脏乱,而游民似乎也到了休息的时间几乎消失了踪影,只有Sam一个人形单影只地慢慢走着。他知道这里不会有出租车司机载客,也没有要Michael的车钥匙,他潜意识里想在此多逗留一会儿。似乎还在这条街道上,就能多陪Gabriel一会儿。又似乎,下一秒他的手机就会响起来,Gabriel就会叫他回去说需要他。

但直到他走了将近一公里,还是一切照旧——他一个人走着,手机也安静地死着。

“嘿,这么晚了,要去哪儿吗?”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喊声吸引了Sam的注意。他回望了来时的路一会儿,最后开始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告诉了司机Novak家的地址。

“你真是运气好,我接完正准备回去呢,刚好就接你最后一单了。要知道,那附近是很难打到车的……”

司机在前排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Sam敷衍地道着谢,脑海里全是Gabriel那张惊恐和焦虑混杂的脸。他不知道Gabriel接下来会遭受什么,Michael是否会责怪他,而Lucifer是否会再次控制不住自己大发雷霆。对Gabriel的担忧煎熬着他,让他不下十次得想让的士掉头回去,回到Gabriel身边,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他都愿意与他一同面对。

他也不下百次的嘲笑自己,嘲笑自己究竟有什么资格与Gabriel共同面对?他们的之间只不过是比合作伙伴多一层朋友关系而已。

Sam敲开Novak家的门,一头乱发的Castiel出现在门后。

“Sam!”他小声叫到,“找到Gabriel了吗?”

“找到了。”

“Michael和Lucifer呢?”

“在那边陪Gabriel呢。”

一问一答见,他哥哥的脸出现在Castiel身后:“Sam你怎么回来了,没有和他们一起吗?”Sam张了张嘴不知如何回答,只见Dean叹了口气,说:“好了,你们俩快进来吧。”

“Gabriel他还好吗?”

看着Castiel神色紧张的脸,Sam不知该如何回答,他呆愣的站在原地直到Dean替他解围:“Sam都回来了,就说明还好。现在很晚了,快去休息吧。”

“哎,平安就好。”Castiel叹息着跟随着Dean的脚步回了房间。

Sam独自一人站在灯光昏暗的大厅中央,默默告诉自己:是啊,Gabriel平安就好。

 

之后几天的时间,Gabriel都呆在两位年长的Novak家里,因为他的工作室以及Castiel的房子都被狗仔队日夜蹲守,唯有Novak的姓氏还有一些威慑力。

在Novak家的干预下照片没有更大范围的传播,而其余的事物有经纪人和Sam在帮忙处理,Gabriel只要静待风头过去,他乐观地权当给自己放个假。

也许正应了Dean所说的,现在人们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提高了,事情也就变得不那么严重了。至于他个人的名誉问题——自从他出道以来一向是毁誉参半,只要还有人在乎他的作品承认他演员的身份,这一点侮辱他可以忍受。

只不过天不遂人愿,万事都不可能那么顺利。

 

当Gabriel在家休假的第五天,正看着剧本的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Gabe我给你发了一条视频链接,你快去看!”Castiel火急火燎地说了一通之后,不等Gabriel有什么反应就挂断了。

Gabriel狐疑地打开了那条网络链接——

画面中,艳照里的另一个主角正声泪俱下地进行着他的表演。

“大家好,我是JD,是Gabriel的恋人。啊,不对,现在应该说是前恋人了。都是因为我的疏忽照片才外流,为此你要怎么责怪我,我都认了。但是我真的不想跟你分开。Gabriel我真的很爱你,不要离开我!”

看那个他新电影里的小配角面容憔悴,声泪俱下的面孔,要不是Gabriel身为主角之一,他真的就要信了。而视频上几乎满屏的弹幕同情和嘲笑皆有。

Gabriel自觉入圈多年,受过数不清的诋毁,唯一一次最亲密的人的背叛让他心灰意冷,而被人踩在脚下借机上位还是头一回。他带着嘲笑留下一句:“一个不入流的演员,如果你在电影里的演技有说谎的一半好的话,早就大红大紫了。”

本打算无视这件事的Gabriel低估了JD的能耐,确切来说应该是低估了他经人团队的能力。他们四处宣扬JD和Gabriel之间所谓不可告人的关系,苦情牌打的响亮。而Gabriel的避而不谈给了娱记大书特书的空间,JD则对着镜头故作苦情赚足公众的同情心。

而这种耍流氓式的捆绑销售让Gabriel烦不胜烦。

 

当一天夜晚,难得Novak家的四兄弟都有时间,无聊地窝在沙发里摆弄电视遥控器时,JD挂着“影帝绯闻男友”的巨大头衔闯入了四人的视野。

当时握着遥控器的Castiel急忙地想要换台,却被Gabriel拦了下来。不过是一场新电影开机仪式,又变成JD朝Gabriel隔空喊话求复合的狗血戏码,看得四人直犯恶心。

“这件事的热度都不会消退吗?”Lucifer怒视着电视里的人抱怨到。

“我也没想到我的面子这么大。”Gabriel有些自嘲地说,“借我炒作一下,就可以从跑龙套变成男二号了。我以前怎么没遇上这种好事?”

深知Gabriel成名艰难的Castiel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到:“那是因为你真正热爱演员这个职业,不靠绯闻完全靠实力说话!”

Gabriel笑着揉乱了Castiel的头发,“我最木讷的小弟弟什么时候这么会话了,是不是男朋友教的?”

Castiel又羞又恼得抗议着,两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最后双双吃了Lucifer一记飞天抱枕才停下来。

“真不知道该说你们心太大还是什么!”

Lucifer的怒吼被Michael的声音打断:“如果你觉得烦恼的话,我可以随时让他们闭嘴。”

三人一时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的大哥都没有说话,他们惊讶与如此意气用事的话出自他们之中最沉稳的Michael之口,而不是一向控制不住脾气的Lucifer。

还好沉默没有持续太久,就听Gabriel摇了摇头笑着说:“之前摆平照片的事情,让我和Novak这个姓氏牵扯得太多了。如果再以Novak的名义出面,那我以艺名出道,这么多年隐瞒自己与Novak家的关系,一切所做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你不愿意承认是Novak家的人吗?”

看着Michael紧皱眉头的脸,Gabriel急忙解释到:“不是不是!”然后他叹了口气,“Novak家风严谨,虽然我们拥有上市公司,但家族成员在媒体上的曝光率一向都是极低的。而我成为演员,正是犯了Novak家的大忌,这也是你从前那么反对的原因,不是吗?”

“只是原因之一。”首次谈起自己与Gabriel的心结,Michael有些不知从何说起,他只说出一句话之后就陷入了沉默。

最后还是Lucifer替他说出了心里话:“最重要的原因是,Mike觉得娱乐圈太乱了,你这个脾气进了圈子里会吃亏!还有,他那个控制狂觉得,要我们四兄弟都牢牢绑在一起,一起为Novak企业的发展努力,才不会辜负老爸的期望!”

说不吃惊是假的,但在Gabriel看来,更多的是释然:“你的专制真的让我恨了很久,但在我身陷合约纠纷的时候你能伸出援手,我就已经原谅你了。”

“你从来没说过……”

“那我总不能见到你就没头没脑地说,Michael我原谅你了吧!”

Castiel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这惹来了Lucifer的大笑和Gabriel的揉头攻击,就连整晚都很严肃的Michael也微笑了起来。

正在此时,电视屏幕上一个一闪而过的人影让正与Castiel打闹的Gabriel停了下来。“我算是知道到整件事的元凶了。”他盯着电视屏幕自言自语到,“虽然我一直觉得老爸就是个混蛋,但我也不能放任这个事继续下去,绝不能让Novak的姓氏蒙羞。”

 

TBC

热度: 17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7)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