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VIII(普通人AU,pg)

刚刚忘了一件事……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一丁丁米


XXVIII

 

 

因为路面过于脏乱,Lucifer只好将车停在几条街外,三个人步行过来。Michael没想到Sam Winchester带领他们来到的是这样一个地方——

狭窄的巷道,脏污的路面,没有分类的垃圾从垃圾桶里泄露到地面上发出阵阵不明的气味。路上的游民看着他们三人的目光都有些异样,但Sam不知是习惯了还是忽略了,只是自顾自地在前面领路。

直到他们进了一栋稍微像样一些的居民楼,走进那个老式的铁丝门电梯,那诡异的目光才逐渐离他们远去。摇摇欲坠的电梯在金属摩擦声的伴奏下缓慢升到了七层楼,Sam打开两层铁丝门三人走了出去,最后停在十多个单间的其中一个门前。

在Sam有任何一个动作之前,Lucifer就挤了上去敲响了那扇明显新油漆过的暗红色房门。

他先是轻敲了两下,然后停了下来,耳朵贴着门板仔细听着房里的动静。

“Gabe,我是Lucifer,我知道你在里面。”他先是轻声说,三人一同在门外度过了雅雀无声的十几秒之后,Lucifer开始重重地敲击门板,一边还大喊了起来,“Gabriel,快过来开门,不然我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在这儿当缩头乌龟!”

话音还在楼道之间回响,暗红色的木门就从里头被大力的拉开了,Gabriel那张被愤怒、焦虑和惊惧折磨的脸出现在了三人的面前。

“Lucifer!”他低吼了一声,然后看见了另外两个人,他的眼神转到Michael身上的时候倒吸了一口气,而看到Sam的时候明显的缩了缩肩膀,低下头嘟哝着,“你们怎么知道这儿的。”

Michael回答了他的自言自语:“Winchester告诉我们的。”忽略Gabriel的那句“我就知道……”Michael伸手撑住了那扇暗红色木门,“我以为Novak家的人再不济也懂得待客之道。”

Gabriel蓦地抬头瞪了他一眼,但那恼怒的眼神并没有持续几秒钟,Gabriel就妥协了。他侧身让出了位置,说:“进来吧。”

Lucifer二话不说就走了进去,Gabriel跟在他后面,而走在他之后的Michael却把Sam挡在了门外。

Michael的身材虽不比Sam高,此刻却让Sam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笼罩在了最年长Novak的阴影之下,而从Gabriel房间透出来的暖黄光线也被挡得严严实实,徒留他独自一人在这黑暗混乱的走廊之中。

“我很感谢今夜你带我们找到了Gabriel。”Michael用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说,“但接下来是Novak的家事,我希望你能先回去。如果有需要,可以把车开走。”

Sam看着那双在黑暗中闪烁锐利光芒的眼睛,争辩的话语都卡在了喉头,最后只能说:“不用了,我叫车回去。”

只见Michael点了点头,二话不说就在Sam面前关上了门。

此刻已经在沙发上坐下的Lucifer只看到Michael一人不免有些惊奇:“你让Sam回去了?”见Michael点了点头,Lucifer又问,“为什么?”

Michael淡淡瞥了Gabriel一眼,说:“我认为Gabriel并不想见到他。”

Lucifer的眼神跟着Michael的一齐投射到在厨房烧水的Gabriel身上,他摆弄着瓦斯炉的开关,以微不可见的弧度点了点头。

Lucifer纵使心中有很多疑问,最后还是选择了闭口不言。

 

Michael猜想,这里应该是Gabriel刚刚从家里出来独自到好莱坞打拼的时候居住的地方。心思细腻多愁善感,又极其念旧地会在自己成名之后还对最早居住的地方念念不忘,还真是有Gabriel的风格。

趁着Gabriel泡茶的间隙,Michael打量着屋子里的陈设。与外表的破旧不同,屋内的装饰也十分有Gabriel的风格。两居室的房子,客厅采用了鲜艳的大色块,而卧室采用了饱和度低的色彩,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如Gabriel一样,浓墨重彩十分戏剧化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一颗纤细的心。

当Gabriel泡好茶走过来,早就按捺不住的Lucifer马上开口了:“那个事你知道了吗?”

Gabriel放下托盘先是瞥了一眼Lucifer,然后看了Michael一下才说:“如果不知道,我能躲在这儿吗?”

闻言,本就坐立难安的Lucifer在那张色彩鲜艳的土豆沙发里动了动,又说:“那你就不能先给家里来个信,你知道你失联一晚上Castiel有多担心?”

Gabriel坐回沙发上,端起那杯替自己倒的茶小啜了一口。骨瓷材质的茶杯几乎挡住了他半张脸,他的声音透过瓷器传了过来:“抱歉,Cassie还好吗?”

“和Dean在家照顾孩子,我一会儿会发短信告诉他你没事。”Michael抢先替Lucifer回答了问题,这让Gabriel的肩膀明显地僵硬了起来。Michael咽下即将脱口而出的叹息继续说到:“那是怎么回事?”

Gabriel眼神闪动着,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在屋子里游荡却不敢看向Michael的脸。他放下瓷杯的时候,杯底和托盘摩擦的刺耳声音令Michael皱起眉头。

“嘿!”Lucifer按住了那只颤抖的手,“我和Michael不是来责怪你的,我们只是想了解情况,好估计事情后续会怎么发展。”

Gabriel求救一般地看着Lucifer,“我就非得什么都说出来吗?”

“抱歉,这次我站在Michael那边,所以没得商量。”

Gabriel视线在两个哥哥之间来回晃了一会儿,终于放弃了似得跌进沙发里。柔软的沙发布面吞没了他半个身体,他一手掩面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然后和盘托出:“我新电影里头的小配角,我们就一起玩了几次。”

Michael点了点头继续问:“不是认真的关系吗……所以底片在谁那里?”

“什么底片?”片刻后恍然大悟的Gabriel几乎是立刻就从沙发里跳了起来,此刻用恼羞成怒来形容他在合适不过。“我是疯了吗?!”他大叫着,“我发了神经了才会拍那种照片!”

Lucifer也紧张地看了自己的大哥一眼,不过Michael并没有因为Gabriel的过于激动而愤怒的,相反的他有些错愕。只见他摸了摸鼻子,说:“我以为这是情趣什么的……”

Novak家一向中规中矩的大哥竟然说出这种话,要不是现在气氛不允许,Lucifer一定会大笑出声。

倒是Gabriel破涕为笑,情绪的剧烈起伏让他的声音都变了调:“认真的,我的大哥?到底是我太老土还是你太新潮,这算哪门子的情趣啊!再说我为什么要跟区区一个多夜情对象拍照留念?就算我真的花心滥情,每晚都换着床伴睡,我也没兴趣拍自己被人干的照片,最后还被人捅上网好吗!”

过于激动的Gabriel让Lucifer长大了嘴,Michael一向严肃地表情也有些挂不住。他们看着弟弟发泄了一番,Michael才小声安抚道:“抱歉,我总是把娱乐圈的事想得太坏,所以先入为主了。”

发泄过的Gabriel再次颓然地倒在沙发里,他捂着脸哀嚎着:“不过是看到个不错的人,上过几次床而已,怎么就变成这样?还有,为什么我要在这里跟我的两个哥哥讨论我的性生活啊……”

Lucifer摸了摸弟弟那头柔软的金发,在茶杯里添了些热茶之后递给Gabriel。现在任何话都是多余的,他只希望自己的陪伴能让Gabriel平静下来。

过了许久,一切都安静下来的时候Michael说:“我会叫人打点好娱记,社交平台也会关照着。今晚我们现在这里休息,不管天亮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我们也要先回家再说。”


TBC


本来想让Gabriel奔溃一下的

但是觉得现在奔溃有点早。。

那就先这样吧


热度: 17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7)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