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三)(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十三

 

之前认出博雅的胖主管和平安分部的法律顾问之一坐在主人的位置上,他们的对面是以为正装大半的年长男子和一名着装质朴的青年。那名吸引博雅注意的年长男子几句话表明了自己代理律师的身份,安倍晴明这个名字也钻进了他的耳朵。

晴明有一副好嗓子,中音域的调子柔软舒适,娓娓道来的时候特别吸引他人的耳朵。银白的长发用发绳梳在后颈处,留给博雅一个温和却又眼神坚定的侧脸,虽然全身包裹在制式的西装之下,却一点也不显得古板,斯文低调的气息笼罩了他的全身。

这与博雅日常接触的律师很不一样,他们大多精于攻心,有时甚至有些咄咄逼人。倒不是说晴明在气势上弱别人一截,只不过这温和有礼的模样更适合做一个的老师而不是律师。

听完晴明简短的讲话之后,博雅就收回了视线。长久的家庭教育和社会经历告诉他,他不应该给予一个素不相识以后也不会有任何利益牵绊的人太多的注意力。

他的脑内萦绕着一些抓不住的思绪,踏着心不在焉的脚步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而大天狗还没有回来。等了十分钟,大天狗没等到倒是等到了那位胖主管。

胖主管对着他这位少东毕恭毕敬地说:“博雅少爷,有件事需要跟你请示。”

“你说吧。”

胖主管简单说了一下事件梗概,博雅回想起之前翻到过的项目策划,心中也有了决断。

“接受他的提议。”

胖主管搓了搓手,表情有些为难得说:“但是这个项目时间紧,要是答应了他们,要拖延许多进度的。”

博雅淡淡地看了胖主管一眼,说得郑重其事:“源氏家风一向严谨正直,从不会为了一己私利去侵害他人应有的权利。再说,没有做好背景调查让心怀不轨的人钻了空子,也是我们有错在先,态度自然要放低一些。毕竟他们态度谦和诚恳,我们也不必高高在上完全不留余地。”

“是是,博雅少爷说的是。”

“定一个合理的宽限期给他们,不要拖延太多就行。”

“好的,我这就去说。”

胖主管点头哈腰地答应下来之后就要离开,在他即将离开办公室之际,博雅却将他叫住了:“问问那个律师有没有意愿来源氏任职。”

“您说什么?”胖主管有些不解地呆立在了门口。

“平安分部以后的法律事务肯定会增加,我看这里的律师团似乎人丁有些单薄,我看他能力不错,你就问他愿不愿意来这里工作。”

看着被关上的实木门,博雅坐在真皮靠背椅里叹了口气,这种非必要的关注真的是因为晴明的“能力不错”吗?

不一会大天狗就推了门进来,看着坐在办公桌前的博雅说:“不走吗?”

“再等等。”

大天狗有些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就做到一边的待客沙发上刷手机,不一会儿胖主管就又回来了。

胖主管喘着粗气说:“那位律师拒绝了。”

博雅皱了皱眉问:“有说原因吗? ”

“说是要照顾孩子,怕太多事忙不过来。”

“孩子吗……”博雅自顾自沉思了半晌才发现胖主管还等着他下一步指示,“没什么事了,你去忙吧。”

博雅又发呆了半晌,才发现大天狗用一种饶有兴味地眼神看着自己,他拿着桌上的废纸团丢了过去:“你那眼神什么意思!?”

“没什么。”大天狗轻巧地一偏头躲过了纸团袭击,“所以,我们可以走了吗?”

“走吧走吧,接我们日常爱迷路的茨木小天使去。”

“呕,这形容真恶心。”


TBC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