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二)(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忙了一整周,昨天还完成了硕士论文开题,感觉自己可以成仙了!

码文就各种咸鱼咸鱼,抱紧了自己(不多)的存稿


另外另外,我们茨球拼出来了!!!!


十二

 

源氏之所以站在时代的尖端就是因为他们的决策一向是具有前瞻性的。平安京虽是海滨小城市,但在大力发展海洋事业的今天,它迟早会因为它所具有的大量海洋资源而成为投资胜地。源氏当然不会放过这一块璞玉,于是他们在做后续决策之前,派了个重量级人物前来视察。

这个大人物不是别人,正是源氏家主的独子,源氏家族的少主,源氏集团的少东源博雅。

博雅到达平安京休整了一晚后,第二天就如同旋风一般刮到了源氏集团平安京分部。他占着这小平安京没几个人认识他,本想来一次微服私访,没想如意算盘没打成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源氏集团近来在平安京的建设项目主管原本是总公司的成员,恰巧跟博雅搭乘了同一部电梯,看了两三眼就把他认了出来。

“博雅少爷,你怎么来了?”

同一部电梯的人看他们的大主管之一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再回想一下源氏家谱,就把博雅的身份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博雅亲切地与那位胖主管握手,转念一想,既然微服私访不成那就来个明察秋毫。他被分部总经理和几位高管迎去了会议室,听了一会了一看就是添油加醋过的工作汇报之后,就提出要参观分部顺便了解员工工作情况。

“总经理和几位高管公事繁忙,就不用陪我瞎逛了。我的助理也快到了,一会儿他陪我就成。”

几位分部高层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但再看看博雅不容置疑的表情,也都不敢再说什么。虽然他们这位少东以性格温和平易近人闻名,却也是个说一不二的主。他们这些在职场摸爬滚打少说也有几十年的人,当然就不自找没趣了。

博雅到了公司给他安排的办公室坐着,翻翻财务报表,看看项目策划,直到有人推门而入。

“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助理。”

一个冷淡的声音让博雅抬起了头,原本严肃的脸看到来人立刻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大天狗,好久不见!”随即站起来就想给大天狗一个拥抱。

大天狗后退了一步,面无表情拒人千里之外地说:“听说你进门没多久就被认出来了。”

博雅有些窘迫的摸了摸鼻子迅速转移话题:“既然你来了,陪我逛逛公司吧。”

大天狗万年的冰山脸终于因为这个提议有了一丝裂缝,他皱了皱眉说:“我是带你去我那儿的,不是来逛你公司的。”

“刚刚你也知道我一不小心被认出来了,之前还没来得及看看公司情况呢。再说,你很赶时间吗?”

大天狗皱着眉看了博雅许久,总算松了口:“动作快点,晚上茨木要过来,我可不想他迷路。你们真是一个比一个麻烦。”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哈哈哈哈!”

博雅笑着就拉着大天狗离开了办公室。

两人用了大半个小时才把源氏在平安京的分公司逛了个大概,将要结束行程时大天狗被一通电话绊住了脚步。发现他一时半会儿讲不完的博雅决定自己逛完公司,两人约好晚些再在办公室里碰面。

当博雅路过一个小型会议室时,那未拉上的百叶窗让他下意识地探头往了室内看了一眼。多年以后,他称之为“命运驱使的一瞥”——此处应响起李健版《传奇》,哎呀,抱歉不正经了。


TBC

评论(7)
热度(218)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