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平安轶事(十一)(现代AU,狗崽,酒茨,博晴,夜青)

感谢圈外妹子为我这个有点考据癖的人问了学法律的学姐

晴明讲话的部分我努力做到没有bug,还有不足的地方请专业的盘友指正


十一

 

“租赁合同中甲方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欺诈。这造成了我委托人生活上的困境:同时,他作为与贵公司签订产权购买协议的乙方,也为贵公司的正常工作带来了阻碍。我希望贵公司追究其责任,并给我的委托人相对宽裕的时间来搬迁住所。”

晴明十几分钟的提案简明扼要,他庆幸自己宝刀未老的同时希望源氏的负责人是个通情达理的人。

源氏的法律代表与分公司主管交头接耳了一番回应道:“既然整件事的主要责任人是棚户区的原产权所有者,主要的矛盾双方是原产权人和租户,说实话与我公司关系不大。您来我公司协商的意义貌似不大。”

晴明按住焦躁起来的山童示意他稍安勿躁,他看着源氏的两个代表露出诚恳的微笑:“现在我们完全联系不上原产权人,我当事人的权益得不到维护。我知道贵公司与原产权所有人的购买合同还没有达成,尾款还没有结清。只要贵公司停止尾款的支付,收不到尾款,原产权人自然会出现。介时违约金的赔付,是继续协商还是走法律程序,就是我委托人与原产权人的事了。再说,原产权人一直不出现导致我的委托人决定提出法律诉讼,贵公司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也不是一点都没有。只希望贵公司体会一下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的难处,他们赚钱不容易,希望不要因此让他们吃这个哑巴亏。”

好在大家都是文明人,摆事实讲道理一切还是说得通的。只见源氏的法律代表与主管对视了一下,主管点了点头,晴明的心也放下了大半。

源氏的法律代表表示要请示一下上层让他们稍坐片刻,就和主管先行离开了。

“晴明先生,怎么样了,还会逼我们搬家,不给我们退钱吗?”

晴明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只要你们的房东出现,钱不但能要回来还得赔一些违约金,只不过房子是非搬不可了。”

“那我们该怎么办啊?”

不等晴明答话源氏的法律代表又回到了会议室,他看着两人说:“之前的提议我们的高层批准了,我们会停止尾款的支付,同时也会给租户一个月的搬迁时间,你们可以接受吗?”

“能延长到两个月吗?”

“45天,不能再多了。”

“好的!”

晴明爽快的答应了下来,手上飞速地开始起草协议,三两下就把简单的协议交到了源氏的法律代表面前。双方快速地签了个字,晴明拉着山童就告辞了。

“回去之后我给你们介绍个房屋中介,给你们再找个地方住,中介费什么的我让他给你们免了。45天足够充裕,可以让你们找个好住所了。”

山童千恩万谢感动得嘴皮子都不利索了,晴明只好安抚着小伙子一边说着不用感谢,一边解释这是他的职责所在。

在晴明和山童即将踏出源氏集团大楼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们,之前见过面的主管正从电梯里向他们跑来。

晴明看着逐渐接近的主管,背上起了一层白毛汗,心道难不成躲了将近十六年这回要东窗事发?他三两句遣走了山童,僵直地站在原地等那有些微胖的主管赶上来。

“还好请明先生你没走。”胖主管气喘吁吁地说。

“不知主管找我有什么事?”晴明捏了捏拳头。

“也没什么大事,”胖主管擦了擦额上的汗笑道,“不知晴明先生有没有兴趣来本公司就职?职务是法律顾问,薪资和福利绝对比您在那小事务所里丰厚许多。”

晴明扬起一个释然的微笑忙说拒绝:“哎呀,我家里几个孩子麻烦得我连小事务所的工作都快顾不过来了,何况是源氏集团这样的大公司。”

“这个作息啊假期啊一切都好谈,我们公司正值上升阶段,十分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呀!”

“不了不了,晴明真的胜任不了。”

“晴明先生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真是多谢抬爱,可是晴明实在无法胜任。我家里还有些事,先告辞了。”

晴明忙找了个借口,如临大赦一般地离开了源氏大楼。

晴明不知道的是,他已经引起了一位大人物的注意。


TBC


最近三次元忙炸了

码字速度缓慢,希望不要影响更新

另外忽然欧气三天做悬赏得三片茨球,现在差3片迎娶茨木


评论(6)
热度(233)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