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vian | Powered by LOFTER

【destiel】【sabriel】家人XXIV(普通人AU,pg)

更新圈 @正义联盟秘书长 


XIV

 

果然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还不够Sam将所有的糖果库存摆放好,他家的门就被敲响了。他几乎是立刻就将门打开了来,出现在他眼前的是Gabriel那张略带着一些讨好更多是恼怒和局促的脸。

“嗨。”Gabriel干巴巴地打了声招呼,介于他之前在另一个Winchester那里受到的伤害,Sam实在无法怪罪他的态度不佳。他控制住自己因为忍笑而抽搐的嘴角将Gabriel迎了进来。

当Gabriel看到桌上的甜食之后,他的表情才有所缓和。他将自己丢进Sam家的沙发里,然后在彩色包装的各色糖果之中选了一颗巧克力夹心太妃糖,飞速的拆开包装纸后塞进嘴里。

Sam随后坐在他身边,将水果味的棒棒糖从糖果堆之中找出来放在Gabriel的面前。

“很高兴你今晚在家。”似乎受到糖果的抚慰,Gabriel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不然我就要去面对Mike和Lucifer那两张苦大仇深的脸了。”他打趣着。

“那我很高兴今晚能收留你。”

“就Deano和Cassie那恨不得吃了对方的劲头,我真的要打扰你一整晚。”似乎回想起什么,Gabriel夸张地抖了抖肩膀,“我一打开门,就觉得事情不对,你肯定猜不到我看到了什么……”

Sam立刻捂住耳朵:“拜托,我不想知道细节!”

Gabriel则忽略他的抗议:“他们都把裤子甩到电视机上了……”

还好Sam眼疾手快用一个樱桃味的棒棒糖堵住了Gabriel的嘴。

被强制噤声的Gabriel表情复杂地吸吮了一会儿糖果之后,才将它从嘴里拿出来:“我说过我更喜欢水蜜桃味的吧?”

“怪就怪它们的包装都是粉红色的,而且情况紧急,我可不想知道我哥哥性生活的任何细节!”

“好吧。”

Gabriel笑了笑,看着Sam窘迫的样子明显心情大好。他继续把糖果塞回嘴里,Sam则按下了电视机的播放键,十分有年代感的剧集再次在电视上播放起来。

“不过你今晚怎么没出门约会?”

“啊,你还不知道吗,我跟Bale分手了。”Sam不知道自己说这句话时的语气能像说今晚吃土豆泥那样平淡。

“哦,是吗。”Gabriel回答地语气只能用更加平淡来形容了。

电视剧播了一会,他们的面前就堆积了一大把的糖果包装,Sam无奈地摇头把散落四处的糖果包装纸都丢到垃圾桶之后说:“Gabe有件事我想问你。”

Gabriel嚼着嘴里的太妃糖含含糊糊地说:“如果你想问的是,为什么我的牙齿能受得了这么多糖分?那我的回答是天赋异禀和一个好牙医。”

Sam被Gabriel的话逗得哈哈大笑起来:“不,我想问的不是这件事。”Gabriel歪了歪头给了他一个愿闻其详的表情,“我们四个之中,你是唯一一个不曾问起我和Ruby事情的人,而且对于Bale的事……”

“你想问我是早预料到你们成不了这件事?”Gabriel抢了Sam的白,“说实话,我不是神仙可不会未卜先知,我只是不像Deano还有Cassie那么八卦。”

Sam丢给他一个鬼才信你的婊脸。

“如果我说我不在乎,会不会伤了你的心呢?”那个Gabriel标志性的眨眼又跑了出来。

“Gabe!”而Sam只是有些恼地叫了一声。

Gabriel偷笑了几声,随即认真起来:“你想听真话?”Sam点头,“Ruby是个不错的女孩,虽然有些急功近利,但这里可是好莱坞。我看得出你喜欢她,但大概只是时机不对吧。而Bale她很适合你,但你看着她的眼神没有火花。”

Sam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Gabriel这个问题。如果他内心挣扎,需要人告诉他,他不是一个放弃了一段好感情的白痴,Dean已经差不多做到了。

只是Gabriel轻描淡写地就说出了他的心事,让他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感受。

Gabriel嚼了一会糖果将它吞了下去才继续说:“如果你是担心Matthew,觉得他需要个妈妈什么的……我的父亲在母亲离世之后一直没有新的恋情,更别说再婚。于是我们在一个没有女性,全部都是男性的家庭生活,虽然冲突不断,但我们都好好长大成人了不是吗?我大概理解你的心情,所以不必强迫自己。”

“我父亲也是,从没有从母亲过世的阴影里走出来,而且他搞砸了。要不是Dean,不知道我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两人之间一时只剩沉默。

“但是我们都会安然地过下去,不是吗?”Gabriel朝他露出一个微笑。

谈话告一段落,两人将注意力又转回了剧集之上,而之前的那集已经播完了。Gabriel不知不觉前倾了身体,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

“我觉得这部剧有点熟悉。”

“哦,是这样吗。”Sam的嘴角扬起一个微笑,既然Gabriel想不起来,他也不想把Castiel说他曾参演这部剧的事情说出来。他期待看到Gabriel看见年轻自己时的惊讶或是窘迫,他期待看到这个小个子男人脸上出现的任何一种表情。

这集播了大半,Gabriel忽然惊叫起来:“我想起来了!”

随着他话音的落下,年轻时期的Gabriel也出现在了屏幕之上。那个年轻人穿着白大褂有着短短的棕发,额前还有一缕不老实地发丝落在外面。当主治医师问他话时,那双金色的眼睛瞪大了看着镜头,如同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型哺乳动物。

那双圆瞪的眼睛闪着光就那么直直地望到了Sam的心里,让他的心跳不自觉地乱了一拍。

“真想不到原来那个愣头小子就是我自己。”Gabriel对着自己的演出画面大笑出声,“你从哪儿弄来的影碟?”

“向Castiel借的。”Sam小声回答。

“除了他不会有别人了。”

Gabriel抢过遥控器回放了画面,然后那双惊慌的金色眼睛再次看着屏幕外的Sam。看得他一阵心慌,心中忽然回想起Dean说的话:“一生挚爱大概就是,你遇上一个人,那个人与你心意相通,……”

“哈哈,原来我年轻时候是这样子!”Gabriel说着兴高采烈地推了Sam的肩膀一下,他快乐的声音让Sam也跟着笑了起来。

“原来是这个样子……”他低声地重复着,将一个念头悄悄地藏到心底。


TBC


忙到飞起。。我在努力维持更新_(:з」∠)_



放一个嫩嫩的加大给你们看~
95年的Richard Speight Jr.

热度: 24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的cp很多,写的主要是欧美圈:狼队,麦雷,destiel,SB,二次圈:主狗崽,都是可逆不可拆
目前长篇《平安轶事》周更中